國體球賽  

看這場球我一直有個感想:很難說你現在做的事,會給孩子的未來帶來什麼影響。


當年,帶這幾個孩子打棒球,一方面是自己想玩,一方面是讓孩子在不算輕鬆的國中課業壓力裡找到一個可以暫時遺忘的出口,所以就這樣利用六日的時間到公園、球場裡,拿著它們自己製作的報紙球,打起了我們自創的"二壘制棒球"。


時光過去,現在孩子讀大學了,中間我一度以為那幾年的棒球就只是那個時期的一項活動,一項滿足自己、放鬆他們的活動。


昨天長恆來電邀我這兩天到國立體大看他乙組的比賽(雖然可能只上場替補),這具有某種意義的邀請讓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現場看見紅土、白球、烈日,以及身上繡著校名的球衣...,這一切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感覺那些年他們自認為不太可能成真的願望忽然今天都實現了。


身為妹妹的李佳說得好,她說:看見哥哥穿著球衣我突然覺得好激動!


這是她的心裡話,也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關禮元 的頭像
    關禮元

    安和童年 課後學習班

    關禮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