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  

   原本只是拿來當做高中入學門檻的"基本"學力測驗,在經過中央與地方角力之下,北北基今年的聯測現在看來,不但沒有紓解掉基測的壓力,反而衍生了許多令人懷疑其公平性的問題。我要說,如果一個考試除了測驗學生的程度以外,還要考家長對制度的專業性了解,那永遠達不到公平、消除階級差異的作用。對弱勢家庭來說,想藉由考試制度翻轉社會階級,永遠是個難以達成的夢。

    今年,欣妤也剛剛結束這個"實驗"聯測,雖然他的整個考試入學過程都算穩定,但他的國中生活其實和大部分的北北基孩子有些差異:不上第八堂、不上寒暑輔,跌跌撞撞的走過三年青少年國中生活,這兩天我才想寫寫他的故事,就遇到她也寫了些感想想發表,我想,就先把他的文章分天po上讓大家看看吧,之後我再來說說關於"我看她"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關禮元 的頭像
    關禮元

    安和童年 課後學習班

    關禮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